2024年3月17日 星期日

08.2013 瑞典 斯德哥爾摩市區晃晃(下篇)


 隔天早上我們到了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,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蠻漂亮的,有許多的小巷子可以逛,常常小巷子出來又是一條充滿觀光客的大街。






 王宮區也在這附近,走過下面照片中這個拱門沒多久,我們就發現旁邊有人在排隊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,我們也就跟著一起排,問一問才知道是在排國會的導覽。




 這是從瑞典國會往外看的景色,暗紅底綠屋頂、最尖處是金色的建築物是斯德哥爾摩的市政廳,也是個有名的景點。



 簡言之非常推薦大家來聽國會導覽,可以了解瑞典的政治大致上是如何運作的,同時也會很佩服這些歐洲人彼此之間對於政治的認識都非常的深,所以在QA時間的問題很多都很有深度,此外也對瑞典有許多很年輕的議員感到有趣,最年輕的好像才18歲就當選了,上網查了一下是個18歲的瑞典女孩,而且她代表的政黨是名字很有趣的"海盜黨"

 

 在國會的置物區還發生了一個很荒謬的插曲,我們要離開國會的時候要取回置物的包包,置物櫃是零錢可回收的設計,但是當我把鑰匙插進置物櫃,鑰匙一轉,置物櫃應聲而開,但是我的零錢卻沒有掉下來,當下我實在是氣噗噗,覺得在瑞典已經又餓又窮,這個置物櫃竟然還吃我零錢,就馬上去找國會的工作人員理論,於是他們就幫我來看看情況,工作人員很輕鬆的就從置物櫃取出了我的零錢,當我看到在工作人員手中的竟然是一個歐元硬幣的時候(瑞典使用的是瑞典克朗),當下真的是覺得糗到無地自容,一把抓回我的零錢,趕快離開國會這個傷心地。




 聽完國會導覽之後,我們要去市政廳附近晃晃,就過河到市政廳旁。從市政廳看回去也很漂亮,而且市政廳旁有蠻多可以休息的地方的,我們就坐在市政廳旁邊休息了蠻長一段時間。








 離開市政廳後,我們5個人就走散了,我跟另外2人想要找到斯德哥爾摩舊城最有名的兩棟房子,結果就迷失在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內,而且因為把水喝完了,在歐洲少見的7-ELEVEn裡的水,兩瓶500ml竟然要150台幣,我們就口乾舌燥的在小巷內穿梭,但突然一個巷子的盡頭是一個很大的廣場,兩棟小房子就矗立在廣場旁阿,實在是太感動了!!



 但更令人感動的是這個廣場的另外一邊有這個噴水池,我渴的半死但又不確定能不能喝,當我一發現有個外國人湊上去以手盛水喝的時候,簡直淚流滿面,馬上就湊上去裝水來喝,之後就陸續都有人裝水,喝到水的時候整個元氣都來了哈哈,我們當時就把這座噴水池譽為「生命之水」,簡直是拯救了又渴又窮的我們的生命!!!



 為了與有走散的2人會合,我們就約在Hostel見面,回程路上經過王宮,剛好看到帥氣的瑞典衛兵,但瑞典的王宮長得有點樸素,不是很有特色。照片中的建築物就是王宮了,兩旁的竿子上面飄的都是瑞典國旗的配色黃+藍。






 到Hostel會合之後,想說都到瑞典了,一定要來看看IKEA!!!在火車站對面就有免費的接駁巴士會載大家到IKEA,畢竟在瑞典,IKEA是窮人逛的地方啊,窮人應該是不一定有台好車吧,IKEA的配色就是瑞典國旗的配色喔,而IKEA的讀音不知道你們是怎麼讀的,不管你是讀IKEA還是IKEA,總之我平常都是念IKEA

 

 平常在台灣根本就沒逛過IKEA,所以對於家具的價錢根本毫無概念,但斯德哥爾摩的IKEA,瑞典小肉丸的價錢幾乎跟台灣是一模一樣!!!!!吃起來十分滿足啊哈哈,但是完全吃不習慣莓果醬,有夠怪的吃法QQ





 當天晚上我們去車站事先領了隔天的車票,8/21一早,我們要搭著車前往北歐的下一站,挪威首都奧斯陸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08.2013 瑞典 斯德哥爾摩市區晃晃(下篇)

 隔天早上我們到了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,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蠻漂亮的,有許多的小巷子可以逛,常常小巷子出來又是一條充滿觀光客的大街。  王宮區也在這附近,走過下面照片中這個拱門沒多久,我們就發現旁邊有人在排隊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,我們也就跟著一起排,問一問才知道是在排國會的導覽。  這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