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10.2019 瑞士 山湖環繞的瑞吉山


 瑞吉山(Rigi)雖然高度僅1798公尺,但是因為位於琉森湖(Vierwaldstättersee)畔,被好幾座湖夾在中間,遠方就是瑞士的阿爾卑斯山群山環繞,被湖光山色包圍期間的景色非常漂亮,所以是琉森(Luzern)附近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,很適合安排一個半日遊的行程,17世紀的時候有學者猜測Rigi的語源源自於拉丁語的皇后(Regina),因此瑞吉山又被稱為「山之皇后」,雖然後來已有學者推翻這個說法,但是山之皇后的稱號仍然非常受到歡迎。

 雖然是琉森受歡迎的景點,但是並不在琉森旁邊,而且從琉森到瑞吉山有好幾種交通方式,雖然並不是很複雜但我們最後選擇的是先從琉森搭乘遊船到維茨瑙(Vitznau),接著搭小火車到瑞吉山頂(Rigi Kulm),慢慢步行下山到纜車站所在的Rigi Kaltbad-First站,搭乘纜車回到湖畔的維吉斯(Weggis),最後再搭船回到琉森,這天的交通無論是船、小火車、纜車全部都可以使用Swiss Travel Pass免費搭乘,是我們的Pass大回本的一個行程。

瑞吉山交通方式
1. 從戈爾道(Goldau)搭乘小火車
從琉森搭乘火車前往Arth-Goldau站,直達車程33分鐘,從Arth-Godau搭乘小火車可到山頂的Rigi Kulm站,每小時一班車,車程44分鐘,這條路線的車外觀為藍色,車內寬敞。
2. 從維茨瑙(Vitznau)搭乘小火車
從琉森沒有直達陸上交通前往維茨瑙,但可搭乘遊船前往,船程64分鐘,從Vitznau搭乘小火車可到山頂的Rigi Kulm站,每小時一班車,車程32分鐘,這條路線的車外觀為紅色,有150年左右的歷史,是經典路線但是車內壅擠。
3. 從維吉斯(Weggis)搭乘纜車
從琉森沒有直達陸上交通前往維吉斯,但可搭乘遊船前往,船程48分鐘,從Weggis可以搭乘纜車到山腰的Rigi Kaltbad-First站,每半小時一班纜車,纜車時間10分鐘。
*2019年冬季票價:小火車跟纜車都是屬於瑞吉山小火車(Rigi Bahnen)的體系,收費標準一致,從山腳搭到Rigi Kulm單程45 CHF、搭到Rigi Kaltbad-First 33CHF,一日票或是來回票都是50 CHF。


 我們搭船抵達維茨瑙(Vitznau)的時候小火車已經在車站蓄勢待發了,如果持有Swiss Travel Pass就直接上車就好,不知道如果還要當場買票的人會不會來不及搭上這一班車,小火車裡面蠻擠的,坐起來完全稱不上舒服,拍照效果我覺得也普普通通,比不上下車之後的照片,所以在車程中可以坐著發呆就好,如果一定要拍照的話可以坐在上山方向的最左側。




 一路搭到山頂就是Rigi Kulm站了,這一站標高1748公尺,距離山頂的1798公尺還有約50公尺的差距,這最後一哩路就要靠雙腳萬能來達成了,大約5-10分鐘就可以從小火車車站走到山頂。


 瑞吉山附近真的是群山環繞,而且每一面都可以看到不只一座湖,名副其實的是湖光山色,這天天氣非常好,怎麼拍都很好看,而且山上的草還是處在綠綠的狀態,完全看不出來已經進入秋天了。


 山頂上有一間Rigi Kulm Hotel,雖然山上遊客很多,但是這個旅館的餐廳生意冷清到不行,只有寥寥幾張桌子有坐人真是可怕。


 山頂上有個高高的收發台,大家的終點都是這邊,山上可以晃的地方其實不多,很多遊客就是到山頂的平台上面拍拍照然後就搭車下山了。


 山頂上最有趣的就是有一塊寫著峨嵋山的碑石,因為瑞吉山跟峨嵋山在2009年成為姊妹山,所以即使完全不搭嘎,還是放了一塊峨嵋山的石頭在這邊,也不知道放在這邊的意義是甚麼,不過這個碑石倒是很受中國遊客的歡迎,在碑石附近永遠都能聽到中文。


 瑞吉山山頂的區域蠻小的,我們就在山頂四處拍拍照,活動區域雖然小,但是還是很讓人驚豔,光是甚麼事也不坐,坐在椅子上對著風景發呆都很不錯。









 到處拍拍照之後我們就沿著軌道旁的步道慢慢走下山到Rigi Kaltbad-First站,由於沿路都是下山再加上步道很完善,所以並沒有甚麼難度,可以當成是散散步,景色也非常舒服,很多樹的顏色都已經轉紅轉黃,很有秋天的氣息,偶爾還能看到瑞吉山的小火車在山湖景色中穿梭,真的是美的像幅畫。







 當快到Rigi Kaltbad-First的時候就會出現一堆旅館,光看站名就覺得這邊應該是個有浴池的地方,果然就有人在不畏秋天的微涼在露天游泳池游泳,光看都覺得好冷,但如果是溫泉的話就算外面都是冰天雪地也一定讚讚讚的吧。


 從Rigi Kaltbad-First出發到維吉斯(Weggis)的纜車每半小時一班,搭乘的人不多,畢竟如果是搭到這站還要走到山頂可能會走到死,所以若想要搭纜車的話建議跟我們一樣先到山頂再走下山來搭纜車,或是也可以從Rigi Kaltbad-First搭小火車上山到山頂,但要注意各交通方式之間的時刻表搭配,因為琉森湖的船班、瑞吉山小火車的車班都不多,如果沒搭配好就會被卡在中間要等很久。

 我們搭纜車回到平地之後,就在維吉斯為了等船發呆發了一段時間,維吉斯是個甚麼都沒有的小鎮,我們就坐在湖邊看看湖景結束我們瑞吉山的行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08.2013 瑞典 斯德哥爾摩市區晃晃(下篇)

 隔天早上我們到了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,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蠻漂亮的,有許多的小巷子可以逛,常常小巷子出來又是一條充滿觀光客的大街。  王宮區也在這附近,走過下面照片中這個拱門沒多久,我們就發現旁邊有人在排隊,雖然不知道是什麼,我們也就跟著一起排,問一問才知道是在排國會的導覽。  這...